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验屋师 Victor配备红外热成像仪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找不到gas漏点的原因

昨天接到一个电话,这个顾客去年在温西买了3个house,装修后再卖出。印象中这3套房子都很破旧,在验这3套房子的时候,我是吃了一些苦头的。最深刻的是位于26街年龄100年的房子,浓重的霉味让我1个多星期都不舒服。

所以,当这位买家报给我具体地址后,我只看了一下去年验屋时拍的一张外观照,就闻到了久别的霉味(不是美味)。

买家告诉我,当时的验屋报告显示热水炉hot water tank有gas泄漏。后来,他找了专人来修,被告知没有泄露发现,于是觉得可能是我的验屋疏忽,也就没有在意。可是自己住了一段时间,总感到不舒服。于是又分别请了个验屋师和专业人员来检查,仪表检查和古老的肥皂水检查法都用上了,就是没有发现gas泄漏。

然而现在的租客也反映有时会闻到gas,为了彻底放心,他再次找到我。这种事情,每年我都会遇到2-3次。匆匆看了一下以前的验屋报告,当时的照片显示漏点就在hot water tank的thomstat 处。

带上设备,即刻赶往西区,到达目的地后直奔地下室的combustion room。尽管还有一些霉味,但仔细一闻,便已心中有数。拿出专门测试gas的仪表测试,等了30秒钟就出现了鸣叫警示,漏点还是在thomstat 处。我让买家俯下身子到此处闻一闻,他终于不在彷徨,也算彻底放下了心。

2位专业修理工加一位验屋师都测不到gas泄漏。我无言,他也无言。于是建议他拍一下视频,年轻的买家旋即拿出iphone拍下了仪表鸣叫警示的细节。

现在的租客告诉我,那位验屋师也用了和我类似的专业设备(比我的大一些)。

我想,这个事情的发生有2个方面的原因:

1.设备。 北美非常重视的是设备的专业性,就拿验屋这个行业来说,对于可燃烧气体,有专门测gas(主要成分是甲烷CH4)的仪器,也有专门测一氧化碳co的仪器。这两个设备都价格不菲。近两年,专业仪表市场涌现了许多国产的多功能仪器仪表,价格低廉,功能也“强大”得一塌糊涂,号称可以测所有的可燃气体含量。不知那位验屋师用的是不是这一款?再比如,验屋师经常要用到一种可以测浴室瓷砖背部水分的专业湿度表,价格在500元左右。而有国产的比他功能“强大”许多的湿度表,ebay的价格只有70-80元左右,却号称可以测量瓷砖、水泥、石膏、木材、陶瓷、石棉等几十个种类。我曾经好奇地在淘宝上搜索这款神奇的湿度表,竟然发现它本来是用来测小麦水分含量的。然而,这样的小麦水分湿度表已经配备在一些温哥华的验屋师身上。

我不敢拿买家的健康和安全开玩笑,也不敢拿买家可能是毕生的投资来开玩笑,所以老老实实买那些传统的经典设备。

2.责任心。每个验屋师都说自己是最负责任的,包括我自己。如何判断选择,对于没有验屋经历或者经验的买家的确是个难题。就拿这个gas泄漏的问题来说,验屋师只要细心地在combustion room里多站一两分钟,就会闻到味道。找漏点则需要更细心,因为许多漏点是间歇性的,前几秒没有,过几秒就会被仪器测到。显然,对于一个2-3个小时就能现场出报告然后赶场去下一家的验屋师,做到这些是困难的。

真心希望他能找到一位真正负责的修理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