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验屋师 Victor配备红外热成像仪

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温哥华验房师Victor:烧钱的烘干机

这个周末有个饭局。我同学的朋友lee要请我吃饭。
两个月前我同学打电话给我,想让我去lee家里看一下。lee住的是高层公寓,但她反映电费很高,而且烘干机总是转个不停,不知道什么原因?
带上设备,我直奔她家,这是一个位于metrotown附近的高层公寓,房龄仅仅六七年。一般来说对于这样的高层公寓,两室一厅每个月的电费大约三四十块钱,节省一点的二十多块钱就可以了。lee的电费竟然达到每个月近两百块钱,的确过高了。
一进房间就看到客厅里摆放着晾衣架,上面晾着很多衣服。客厅的落地玻璃上面步满了水汽,水汽不断凝结起来流到窗台上。女主人为了防止窗台受损,用长长的布条放在窗根用来吸水。整个房屋湿气很重。
我问lee为什么不用烘干机烘干这些衣服,lee告诉我她每次都用烘干机烘干,只是烘干机总是转个不停,一开就要转好几个小时。而且效果不好,拿出来的衣服还是潮潮的,所以只能是先烘干再在客厅里面凉晒。
我马上测试了一下烘干机。机体内的加热口温度达到八十摄氏度,没有问题。阳台上的出风管道口也并没有被堵塞。我抽出了烘干机自身的过滤网,一下子惊呆了,上面布满了将近两寸厚的衣物毛絮。罪魁祸首终于找到了!


原来lee来自香港,在香港生活的时候,家里请了菲律宾的女佣每日为她打理洗衣服的事情。来到温哥华后没有请女佣,所有这些事情都要事必躬亲。因为很爱干净,她天天都要洗衣物。 但是没有人提醒过她,所以搬到这个公寓后的一年多来 ,她从来没有、也不知道要清理这个过滤网。
严重堵塞的过滤网,将极大的降低烘干机抽离湿气的效率,大大的增加了烘干机(特别是智能型)的运行时间,也自然降低了衣物烘干的效果。烘干机非常耗电,一般的烘干机的线路负载设计为30安培x240伏电压,7200瓦(实际功耗比这个数字要小一些)。因此,用电量大幅升高也是必然的了。
而那些潮湿的衣物放在客厅里晾晒,又会造成室内空气湿度大幅度升高。寒冷的冬季,由于室内外温差比较大,窗户上的结晶水也会明显增加,流到窗台上又会对窗台甚至墙体造成损伤。
可以做个实验,每烘干一次衣服后拉出滤网都可以看到一层衣物毛絮。所以本验房师建议,每次烘干完毕,都请你清理过滤网。这样做的结果,即节能又环保。
lee后来告诉我,这两个月来,她每个月的电费已经降到60多元,房间里也干爽了许多,也不用在客厅里晾晒衣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