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验屋师 Victor配备红外热成像仪

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温哥华验屋师Victor:会说话的门

在房屋交易过程中,卖家为了房屋有一个好的卖相,往往在挂牌前对房屋进行大规模的粉刷或装修。对有些明显的结构缺陷,有些卖家会进行精心的遮蔽和掩饰。这就需要细心的验房师,对各种蛛丝马迹进行甄别,并且还要细心论证。


上周我验的一个房子位于高贵林的一个大斜坡上面。房子年龄大约三十多年,上下两层,里面保养还算正常。不过,房子的坡上端部分(左侧)和坡下端部分(右侧)似乎有些不同,因为我发现室内的地面在坡下端部分(右侧)有明显的倾斜,用一个小瓶子做了个实验如下:

初步分析,整个房屋结构发生了不均匀沉降。不过这个结论还应该在基础墙上找到证据, 因为一般情况下墙根都会露出基础墙的一部分(约6-8英寸的水泥)。查看地基的情况时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有大量的碎石将地基的中间部分(左右侧交界处)遮蔽住了,量大到我已经无法把它们清理开,因此也无法看到基础墙的情况。


只有大门上方外墙上的裂缝,似乎暗示着什么。但是这种裂缝也不能确定,因为stucco外墙每隔几年都会出现老化的裂缝。

地面倾斜到底是由于铺装地面装饰材料时的施工手艺问题还是结构问题呢?

房子坡下端部分(右侧)一共有四扇门,它们都清晰的给出了回答。分别测试,我将这四扇门都打开45度角,在没有外力影响的情况下,按道理他们应该保持原位不动。然而这四扇门都不由自主的朝一个方向运动,那就是坡下端方向。换句话说,4个门轴都是歪向右边的。倾斜也许不大,肉眼看不出来,但是这些不会言语的门,告诉了我们答案。加上户外基础墙故意堆积的碎石,可以推断此基础墙上应该有比较大的结构裂缝,此房子有明显的沉降发生。

事后,买方经纪告诉我,交易记录显示此房的交易极其频繁,每个买家只持有几个月就会易手。

最终这个买家放弃了这个房子,并对我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Reliance Home Inspection
Victor Fan·范胜利
604-722-2038
License# 55668
http://reliancehomeinspection.com/ 
http://home803.blogspot.c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